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传智汇第六期:人工智能时代,设计师的路该怎么走?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31日11时16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传智汇是传智播客旗下IT互联网精英社区,它以汇聚互联网前沿技术为核心,以汇聚、传递、分享为己任,结合传智播客积累的内部资源,联合经纬创投、创新工场、CSDN等众多关注互联网的知名机构、行业大咖,共同研究中国互联网深度融合、跨界渗透、整合汇聚、相互促进的信息化新形态。


传智汇

传智汇第六期活动于1月28日在中关村创业大街顺利举行。本期主题是“人工智能时代,设计师的路该怎么走?”。活动特邀请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首师大职业教育导师、智点视觉传媒公司艺术总监张国柱老师,传智播客视觉设计学科负责人李凤辉老师,为大家带来设计发展趋势、2018设计风向标以及人工智能时代,设计师的发展方向。


传智汇

传智汇

本场活动为传智汇年前的最后一场,吸引众多人员报名。经过筛选,共有100余位小伙伴幸运的来到现场聆听大咖分享。活动于下午两点半开始,部分小伙伴们提前一个小时到达现场,迫切之情溢于言表。


传智汇

活动初始,张老师分享自己从业20年的蜕变经验,各行各业的革命以及人工智能带给世界的革新。当设计遇上AI时,设计师该何去何从呢?他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必须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创造力(设计那些事);


2、跨领域的知识储备和快速学习的能力;


未来的人工智能是跨行业的整合(人工智能+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硬件)设计+技术。


3、直面与善用人工智能,发挥其助手作用。


人工智能设计只能体现出设计师的重复性工作,不能体现出设计师的价值,设计师还是很难被人工智能取代的,被取代的只可能是美工。


传智汇

最后,张老师还给大家推荐了一款智能设计平台——鲁班,它是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和大量数据训练机器学习设计;还有人工智能建站公司——Wix,在几分钟内就会设置好整个网站,加入一系列额外内容,并将网站上线。


传智汇

未来五年,许多行业都面临着被人工智能系统和机器取代的威胁。机械性的、可重复的、量化的脑力或体力劳动,一定会被取代。


随后,李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设计师的现状、未来设计的十大趋势以及2018年设计风向标。2018年将是充满动感和视觉盛宴的一年,故障艺术以及未来式设计会成为在2018年新潮流之一。简约的设计,整洁的页面,舒适的留白,将更适合当下注重视觉功能的设计。


传智汇

品牌在移动互联网的宣传展示越来越多,到了2018年,LOGO在移动端、网页上会有更多动态形象设计。随着GIF的社交爆炸,动画在网上越来越大。APP启动页、表情包等会越来越重要,而微型动画会让呈现更好的效果、增加趣味性。


传智汇

除了能够聆听到各位设计大咖的精彩分享外,参会人员还有机会与他们进行近距离互动交流。到了提问环节。小伙伴们纷纷就自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以及对人工智能时代,自己未来如何发展等问题踊跃发问,提问者不仅可以得到老师的一对一解答,还收获书籍一本。


传智汇

有小伙伴表示,从传智汇首期见面会至今,自己每期都参加,主题跟自己专业有关时,可以更深入的了解本行业;无关时,也可以扩展自己的知识面。跟大家交流,向老师请教,能让自己少走很多的弯路。


我们在现场还发现一位长者,作为设计界的老艺术家,还在与后辈一起探讨设计新趋势,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传智汇

传智汇将秉承使命,时刻紧跟互联网发展的时代浪潮,直击大家核心需求,为IT行业持续贡献价值,将这样的分享延续下去。专为IT人量身打造,为大家创造无限的可能!让我们明年再见。


传智汇

传智汇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