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自学UI设计和培训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1日14时30分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UI设计师就是以用户体验需求为基础,根据产品的特性设计出是美观、有效、便捷的界面,以达到吸引客户、创造价值的目的,是产品抢占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诸多国内企业,在品牌视觉形象的管理方面已逐渐觉醒,甚至已经把这些方面归纳为企业经营战略和理念的门类。UI设计师的前景无疑是十分可观的,这也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纷纷开始学习UI设计。学习UI设计的方式主要有两种:自学和培训。
自学UI设计和培训有什么区别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网上有不少可供选择的相关学习资料,在家就可以学习,又方便还省钱。但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选择专业的培训机构呢?
    通常来说,自学就是自己在网上找一些教程和学习资料自主学习,没有专业人士的指导,大部分人只能粗略的学习一些基础的知识,如果想要更深入的理解运用,则相对困难并且需要大量的时间成本,除非已经有相关的基础和经验。
    而培训机构则是有专业的老师授课,并且有一套系统的培训课程,由简入繁,从易到难,逐步深入学习,并且及时指导你进行相关的练习,学习效率更高。
    UI设计并不是非常难学的学科,零基础的小白也可以很轻松的掌握相关技能并且成为优秀的UI设计师。
    但是,UI设计也并非只是学习几个软件那么简单,软件只是把来自多方的复杂需求按照设计师的创意和想法实现成为可以直观感受的作品的工具而已,而这个过程中所需要的一切专业技能都属于UI设计这个庞大的学科体系,有且不仅限于以下内容:
    1.学习的软件有 PS,AI,AE等软件。
    2.配图,配色,切面,多屏界面设计,创意手绘等。
    3.思维逻辑,思维导图,营销,用户体验,交互原型设计等。
    以上仅仅是一部分,一名合格的UI设计师,还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用户思维的充分理解、较高的审美水平以及原创能力。而这些单靠自学很难全部掌握。 所以,如果没有相关知识基础,或者没有大量时间,想要快速高效的学习UI设计的话,小建议你选择专业靠谱的培训机构。比如说传智播客。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