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python培训:Python中文编码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8日10时41分 来源:python培训机构 浏览次数:

  但是如果你输出中文字符"你好,世界"就有可能会碰到中文编码问题。Python 文件中如果未指定编码,在执行过程会出现报错:

python培训

  以上程序执行输出结果为:

python培训

  以上出错信息显示了我们为指定编码,解决方法为只要在文件开头加入 # -*- coding: UTF-8 -*- 或者 #coding=utf-8 就行了

python中文编码问题

  输出结果为:你好,世界

  所以如果大家在学习过程中,代码中包含中文,就需要在头部指定编码。

  注意:Python3.X 源码文件默认使用utf-8编码,所以可以正常解析中文,无需指定 UTF-8 编码。

  注意:如果你使用编辑器,同时需要设置好编辑器的编码,如 Pycharm 设置步骤:

  进入 file > Settings,在输入框搜索 encoding。

  找到 Editor > File encodings,将 IDE Encoding 和 Project Encoding 设置为utf-8。

python中文编码

  本文:Python中文编码解决办法。

  更多关于python培训相关资讯点击:http://www.itcast.cn/python/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