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传智播客怎么样?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24日11时27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传智播客怎么样?我们先来看一些数据,在全国2688所普通高等院校中,有1503所使用传智播客出版的教材,约占高校总数的55.9%。与此同时,怀着让教学更简单的初心,传智播客还打造了集备课、教学、考试、师资提升于一体的高校教辅平台,该平台半年内已服务985所高校的4350位老师。

为了助力大学老师提升前沿技术、教学教法,为大学培养骨干师资,传智播客连续78次为308所高校老师打造线下师资培训,获得高校及教师的一致好评。

一家教育企业做出这样的成绩,着实不易。传智播客在高教服务上到底走得有多远呢?传智播客为大学、大学老师、大学生,又做了哪些事?笔者带你一探究竟。

全国一半以上的高校选用了传智播客的教材

我大学用的大部分是你们的教材,一位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来传智播客参加培训时,向工作人员了自己专业课教材, 其中70%是传智播客编著的原创教材。


传智书籍

图:该学生晒出的专业课书籍


在传智播客的官网上,有这样一连串数据:截至2019年春季,传智播客已经出版81本教材,共发行220万余册,影响1503所高校,覆盖115余万学生。

要知道,全国只有2688所高校,这意味着半数以上的高校在使用传智播客的IT教材。

一家教育企业,为何能编写出这么多教材且被大学认可?这要从传智播客创始人张孝祥写书开始说起。

在互联网开始普及的年代,张老师发现市面上没有一本好的Java学习资料,便开始尝试写一本真正让刚入门的人也能看懂的Java技术书籍。2003年,《Java就业培训教程》一书,便问世了。

在写书的过程中,为了检验所写书籍是否实用,张老师给一批技术爱好者进行技术讲解,就此孕育而出传智播客这个品牌,可谓无心插柳柳成荫。

不只是张老师,传智播客初期的团队,多是因为出书而走到一起。现任总裁兼CEO黎活明就是国内第一本EJB3.0书籍的作者。他利用业余时间编写了《EJB3.0实例教程》,并独立开发了国内第一个采用EJB3.0实现的大型电子商务网站的所有代码,被读者评为最好的EJB3.0入门教程。传智播客高管团队,亦有多位成员是因书慕名结识张老师,而加入到传智播客这项教育事业的。

一个因写书而走到一起的团队,对书籍编写的重视不言而喻。从传智播客为莘莘学子改变命运而讲课,为千万学生少走弯路而著书的企业使命亦可看出,传智播客始终将著书讲课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

编写好的IT教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核心难点有二:一是IT技术更新快,那么教材也需要快速更新;二是为了让编程技术便于,还要为高校师生配套开发了一系列授课视频、PPT、源代码、习题库等。

为了出版更多用于高校的高质量IT书籍,传智播客于2013年正式成立了教材研发中心,由几十名专业人员专门致力于高校教材研发。投入的财力和人力成本不容小觑。

坚持是有收获的,传智播客的教材获得各界一致好评。不仅如此,传智播客所出版的教材,还获得国内知名出版社的认可,多本书籍被出版社评为优秀IT教材。

传智播客怎木样

图: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展示其学院师生所用教材


创智播客怎么样3
图:传智播客出版的教材获得的部分奖项


各界的认可助推下,传智播客所出版的教材成为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NITE)软件应用与开发方向的指定教材。由此,传智播客成为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的战略合作伙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13年来,传智播客认为,写好书就是为千万学生而少走弯路。所谓好教材,就是能够把最新的技术,正确无误地传递学生。

高校教辅平台,让教学更简单,学习更高效

计算机技术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学科,需要大量的实操,文字+图片是不可能把所有的知识点给讲明白,还需要一系列的授课视频、PPT、源代码以及题库等各项教学资源。大量的资源需要智能化的平台承载,为此,传智播客针对高校师生,打造出了一站式教辅平台。

在教师端,教辅平台提供了备课、教学、考试等功能,大学老师随时随地可在平台上获取教学大纲、上课PPT、教学设计、题库、源代码以及教学视频等所需资源。不夸张地说,只要是跟上课相关的内容,老师们都在上面可以找到相应的资源。

传智播客怎木样4

图:教辅平台教师端拥有海量的资源


在学生端,高校教辅平台覆盖了学生所有的学习场景,大学生无论是看课程视频,复习,还是做作业、考试,也都可以在平台上找到相应的内容。

传智播客5

图:高校教辅平台学生端上的资源更注重趣味性


值得注意的是,高校教辅平台在产品设计上,遵循着不同的思路。在教师端,平台以丰富的资源为主要特点,方便老师教学;在学生端,平台则强调趣味性,会有游戏、音乐、网络聊天室以及抖音运营,这类跟学生息息相关的学习课程。

从数据来看,仅从2019年上半年,教辅平台就服务过985所高校的4350位大学老师,其中87人为教学副主任以上的老师。而在高校教辅平台学生端,已有大学生用户40944名,来自328所高校,其中53%为本科大学生。

高校师生更省心,我们更放心。打造无门槛便捷好用的教辅平台,用IT技术为教育赋能,操作简洁、资源丰富是传智播客一直以来的产品服务理念。

让大学老师废寝忘食的线下培训

计算机专业的大学教师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除了做科研,生产知识之外,还需要作为布道者,将知识传播给学生。他们长期沉浸于教学和科研,导致他们很难有大量的时间去跟上最新的技术潮流。

怎样跟上一线互联网公司技术发展,让自己的知识储备不掉队,成为每一个老师核心诉求。同样,长期和高校教师打交道的传智播客也看到了这个问题,基于此,传智播客计算机师资研修班诞生了。

第一届高校IT教师研修班,在2013年的暑期正式和高校教师见面。

传智播客的师资培训引入了大量的实战训练,这些大学老师们也需要跟学生一样,敲代码、写编程,简直是开启了他们职业生涯的一扇新大门。

与此同时,传智播客的讲师还为大学老师传授讲课方法,怎样把自己会的知识,用最少的话给清晰地表达出来。比如,任何一个知识点都需要紧抓清晰4要素,目标、步骤、实现以及落地结论。

为了不断地把知识点讲得更明白,传智播客的讲师会给自己一次次地录制视频,直到自己完全所讲的内容完全符合这4个标准。

大学老师的主要目的是教学。因此,在课程设计上,传智播客在安排实战训练与教法培训之外,还会组织不同学校老师的讨论会、名师讲座、以及技术企业CEO的演讲等活动,让老师学到知识之余,还不感觉到枯燥。

这个暑假,教师们对新知的渴望之心,被点燃了,他们像学生一样,抱着笔记本,跟着讲师学习,学到废寝忘食,半夜还在一起讨论技术……

半个月的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给了传智播客极高的评价,表示没学过瘾,明年还要来学习,要带着同事一起来学习,还要将自己的学生推荐到传智播客来学习。这无疑是对传智播客的课程最大的肯定,也是最大的鼓励。

一年之后,传智播客的研修班便获得了工信部的认可。2015年,传智播客成为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原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简称CSIP)的合作方,也是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NITE)2015年全国高校IT骨干教师暑期培训班的承办方。

经过这些年的打磨与升级,传智播客的研修班的课程已经非常成熟。7年来,传智播客共举办8次线下研修班,共计为308所高校的1105名教师提供师资培训,为高校的IT课程输入了新鲜的血液。

为了更好的帮助老师上好课,考虑到教师的线下培训的时间成本,传智播客已经开启线上师资培训,目前已举办三期。

在未来,传智播客将提供更加深度的各学科培训内容,全方位地为大学教育赋能。

多项目并举,让学生爱上学习

必修课选逃,选修课必逃,打游戏通宵成为不少大学生的常态。能考上大学的大学生,都是经过高中三年苦读过来的,为什么一到大学就堕落了呢?其中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高考结束后,他们丧失掉了学习的动力,对学习没有兴趣了。

近三年,传智播客为IT行业培养10余万专业人才,大学生占比最多。传智播客深知,只要能让学生能够将知识和自己的生活联系起来,为他们找到知识的应用场景,他们自然而然就能爱上学习。为此,传智播客针对大学生,开设了编程大赛、院校公开课以及就业实训等多项服务。

编程大赛对于学生的重要性,不亚于考试,以赛促学的观点早已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不同于考试,编程大赛考验综合能力,比如团队的分工协作、沟通表达等,显然,编程大赛比考试更贴近真实的工作场景。

为了吸引大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轻松地接触行业内最新的技术。传智播客校园公开课在课程设计上会选择让诸如抖音短视频运营、网络聊天室、拼图或贪吃蛇小游戏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等有趣的项目。

20192月起,传智播客的院校公开课已开12次课,包含Java、新媒体运营、前端与移动开发、C/C++等主流学科,每次课吸引学生约2000人。

传智播客怎么样6

图:传智播客院校公开课的学生反馈

传智播客的就业实训,目的是让大学生知道自己的知识有什么用,他们才会对学习产生真正的激情。因此,就业实训会为学生提供的一线互联网企业真实的实战项目。

响应国家号召,推进产学合作

为了响应国家教育部号召,实行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高校金科建设和应用,以此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传智播客为高校量身打造个性化专业提升服务体系,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合作。

传智播客怎么样

图:传智播客专业建设方向,以及能够提供的具体服务


根据不同的需求,传智播客的专业建设有两种。第一种是从01,帮助高校从零开始,建设新学科;第二种是帮助高校提高专业实力,为高校提供个性化的金课教学资源库、职业规划、项目实训以及师资培训。

专业的事需要专业的人来做。传智播客于2018年成立独立事业部——院校邦,其理念是协万千名校育人、助天下英才圆梦,旨在深化教学改革,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近些年,国家对职业教育越来越重视,在国家对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日益重视的大环境下,在职业教育积淀十多年的传智播客,更能大展手脚。

可以预见,我国职业教育黄金时代到来之际,需要更多像传智播客这样的企业加入进来,共同推进职业教育的改革。传智播客将继续不懈努力,继续为中国IT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