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python的filter函数怎么用?[python技术分享]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31日15时46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python的filter函数怎么用?filter函数会对指定序列执行过滤操作。
 
filter函数的定义如下:


filter(function, iterable)


在上述定义中,第一个参数 function可以是函数名称或者None,第二个参数 iterable可以是序列、支持迭代的容器或迭代器。返回值为迭代器对象(Python2中,filter函数的返回值是列表类型)。其中,function函数只能接收一个参数,而且该函数的返回值为布尔值。【推荐了解:python+人工智能课程

filter函数

 
filter函数的作用是以参数迭代器中的每个元素分别调用 function函数,最后返回的迭代器包含调用结果为True的元素。示例代码如下:
 


func = lambda x: x % 2
result = filter(func, [1, 2, 3, 4, 51])
print (list(result))


上述示例中,定义了一个匿名函数func,返回某个数取余以后的结果,接着调用filter函数将[1, 2, 3, 4, 5]中的每个元素取出来,作为func的参数调用func函数,之后将结果转换为列表的形式显示。
 
程序输出结果为:


[1, 3, 5]


本文来自:传智播客python+人工智能学院  python.itcast.cn


猜你喜欢:pythonmap函数的用法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