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MySql如何在数据表中添加字段?[IT运维培训]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8日16时27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在创建数据表时,表中的字段就已经定义好了。但是,如果想在创建好的数据表中添加字段,则需要通过ALTER TABLE语句进行增加。在MySql中,添加字段的基本语法格式如下所示:

ALTER TABLE 表名 ADD 新字段名数据类型

        [约束条件] [FIRST|AFTER 已存在字段名]

在上述格式中,“新字段名”为添加字段的名称,“FIRST”为可选参数,用于将新添加的字段设置为表的第一个字段,“AFTER”也为可选参数,用于将新添加的字段添加到指定的“已存在字段名”的后面。[推荐了解IT运维培训课程]

例如在数据表tb_grade中添加一个没有约束条件的INT类型的字段age,SQL语句如下:

ALTER TABLE tn_grade ADD age INT(10);


在执行上面SQL语句前,我们先用DESC tb_grade;语句查看tb_grade数据表结构,如下图:

添加字段1

让后我们执行ALTER TABLE tb_grade ADD age INT(10);语句,为了验证字段age是否添加成功,接下来,使用DESC语句查看数据表grade,执行结果如下:

添加新字段2


从上述执行结果可以看出,grade表中添加了一个age字段,并且字段的数据类型为INT(10)。


猜你喜欢:

Mysql中如何修改字段的数据类型?

MySQL怎么查看已经创建的数据表?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