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什么是PHP?PHP可以做什么?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11日16时45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PHP是一种服务器端的脚本编程语言。自PHP5版本发布以来,PHP以其方便快捷的风格、丰富的功能和开放的源代码,迅速在web系统开发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

什么是PHP


PHP是全球使用最多的脚本语言之一,全球前100万的网站中,有超过70%的网站是使用PHP开大的,例如:新浪、雅虎、网易、谷歌、腾讯、搜狐、猫扑、赶集网、百度、Facebook、阿里巴巴、淘宝……这些知名的大型网站都使用PHP作为其开发的脚本语言之一,可见PHP的引用非常广泛。那么,PHP是从何而来的呢?

 

PHP最初为Personal Home Page的缩写,表示个人主页,于1994年由Rasmus Lerdorf创建。程序最初用来显示Rasmus Lerdo的个人履历以及统计网页流量。后来又用C语言重新编写,并可以访问数据库。它将这些程序和一些表单解释器( Form Interpreter)整合起来,称为PHP/FI。

 

从最初的PHP到现在的PHP5、PHP7,经过了多次重新编写和改进,发展十分迅猛,它的全称变更为PHP:Hypertext Preprocessor(超文本预处理器),与Linux、Apache和 MySQL起共同组成了一个强大的Web应用程序平台,简称LAMP。随着开源潮流的蓬勃发展,开放源代码的LAMP已经与 Java EE和NET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并且使用LAMP开发的项目在软件方面的投资成本较低,受到整个IT界的关注。

 

好口碑IT培训



PHP之所以应用广泛,受到大众的欢迎,是因为它具有很多突出的特点,具体如下:

 

1、开源免费

和其他技术相比,PHP是开源的,并且可以免费使用,所有的PHP源代码都可以免费得到。

 

2、跨平台性

PHP的跨平台性很好,方便移植,在Lnux平合和 Windows平台上都可以运行。

 

3、面向对象

由于PHP提供了类和对象的特征,使用PHP进行Web开发时,可以选择面向对象方式编程,在PHP4、PHP5中,在面向对象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进,现在PHP完全可以用来开发大型商业程序。

 

4、支持多种数据库

由于PHP支持ODBC(开放数据库互联),因此PHP可以连接任何支持该标准的数据库如MySQL、Oracle、SQL Server和DB2等。其中,PHP与MySQL是最佳搭档,使用得最多。

 

5、快捷性

PHP中可以嵌入HTML,编辑简单、实用性强、程序开发快。而且,目前有很多流行的基于MVC模式的PHP框架,可以提高开发速度,例如,国外的有Zend Framework、Laravel、Yii、Symfony、Codelgniter等;国内也有比较流行的框架,如ThinkPHP。

猜你喜欢:

php自学要多久?

为什么要学习PHP?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