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Java程序员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2日17时28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Java程序员的职业规划是非常清晰的,可以分为下面四种方向,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A、程序员。

如果你觉得你喜欢代码,喜欢开发工作,那么一直做开发也是一件的不错的事,不过要考虑当你做开发10年后,你所做的工作,一个大学毕业2、3年的开发人员一样能做时,你的价值在走下坡路,越来越不值钱。所以要时刻保持学习,并且深入研究技术。

B、架构师。

架构师是往真正技术大牛的方向发展的职业线路。若未来你想成为架构师就需要现在你的不断专研技术和积累研发经验。不是随便开发人员凭借10年开发经验就可以成为架构师。成为架构师需要完善和扎实的技术体系,具备较好系统分析和设计能力,丰富的项目研发经验。

java前景

C、技术经理。

技术经理是往技术加团队管理的方向发展的职业线路。往此线路发展的同学,需要一定的技术能力和团队管理能力。做管理与性格有关,首先得分析自己性格是否适合做管理的工作,这点也是很多做技术出身的人员,转型时最大的挑战。有技术经理岗位的存在,一般都是搭配偏需求、产品的项目经理进行项目实施。技术经理的技术可以不用深入研究,但是需要具备一定的广度和项目开发经验。

D、项目经理。

项目经理是往管理的方向发展的职业线路,一般项目经理主要侧重项目管理工作,项目经理很关键的能力就是计划、沟通及组织协调的能力。沟通和表达是开发人员短柄,所以想往此线路发展的同学,从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就得逐步加强锻炼这方面能力,其次学习一些项目管理的知识,例如:PMP、CMMI、敏捷开发管理等。

选择什么样的职业线路,需要客观认识自己,根据自己的特点进行规划,选中后制定有序的学习计划。职业机会也是留给已做好准备的人。

猜你喜欢:

JDK下载安装与环境变量配置图文教程【超详细】

什么是Java,Java有几个技术平台

什么是java变量,java变量的定义

Java中的常量有哪些?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