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传智教育IT课程及项目深度和广度均升级50%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06日17时03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7月,传智教育正式对外发布聚焦培养高级软件工程师的课程,课程及项目的深度和广度均提升50%以上,也预示着行业内的IT培训课程主要方向将由初、中级向高级软件工程师转变。

  这一消息在整个IT培训行业乃至IT技术圈倍受关注,有不少同学和业内人士也留有疑惑:

  “课程升级为高级软件工程师课程,究竟升级在哪?”

  “课程容量和项目深度提升50%,是哪50%?”

  “比原来的课程多了点什么?”……

  本篇将针对以上疑问,掰开了,揉碎了,给大家详细解答。

  提醒:正在选择培训机构的小白,一定要看,小编自信你看完一定会来感谢我!

  升级点1:企业级项目业务功能数、复杂度增加50%

  软件开发过程就像搭建房屋。业务似房屋的设计图,而编程技术则如砖、水泥、涂料等工具材料。交房时,客户不会在乎你用的是怎样的工艺材料,他们更关心的是最终看到、体验到的交付效果。

  技术是实现业务的手段,其受业务影响,需要根据业务需求决定选择采用哪几种技术。而对于很多初级水平的开发工程师来说,接触的行业少、项目少,工作后当面对企业中复杂的业务开发时,因为没有业务分析能力,更不清楚用怎样的技术去实现,往往无从下手。

  因此,对于开发人员来说,技术一定得跟业务并进

  传智教育高级软件工程师课程设计的核心之一即:以业务为核心及导向,驱动项目课程的研发。以此来保证其中应用的技术及知识点依据业务需求使用,合理安排,而不是纯粹将技术堆叠。

  能将企业中的业务需求落地实现是培训目的之一,这也决定了培训机构在做项目时必须以企业真实的业务需求进行设计及开发。如此,才能保证学员学习内容与企业需求吻合,就业后面对类似需求能够以一当十。

  因此,传智教育高级软件工程师课程针对业务功能数、复杂度均增加50%。

  大数据学科课程中的业务功能数从之前的120+增加到了400+。

1596704221810_图片1.jpg

  为保证业务真实,传智教育联合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百度云智学院、帆软软件等技术领域头部企业进行课程共建,引用企业真实项目案例,调研其真实的业务需求及复杂程度,按照1:1还原的标准,进行项目课程的研发。

1596704261173_图片2.jpg

  让学员通过项目课程学习体验到真正的企业级业务,并在真实业务场景下做技术选型,再配合大量的练习,可以保证学员充分掌握业务实践开发经验,增加就业筹码。

  升级点2:前沿技术解决方案及技术专题增加50%

  IT行业技术更替非常快,部分行业技术转型亟需有前沿技术解决方案的人才

  那么什么是解决方案呢?好比房屋装修,装修风格中的欧美风、中国风、地中海风等,都是成熟的装修方案,想要哪种都有现成的方案可挑选。解决方案可直接拿来解决研发需求。

  比如: 这两年微服务技术架构的兴起,先是在电商行业流行,如今政府机构、银行的系统采用微服务。如果你在电商领域兴起微服务时便掌握了这项技能,现在你就会被各大政府机构、银行青睐,有巨大的就业机会,薪酬更高。

  值得自豪的是,传智教育2019年研发出新零售行业项目后,将数据大屏解决方案分享在了Github上,后被lookhot引用,今年更是被应用到疫情期间各大高校体温监测技术中

1596704284145_图片3.jpg

  图:传智教育上传至Github的数据可视化项目首页

  传智教育一直在强调企业招人看重的是其“项目经验”。而项目经验直接的表现即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也意味着,掌握越多的前沿技术解决方案,便能解决更多企业需求。

  因此,传智教育高级软件工程师课程将前沿技术解决方案增加50%

  Java学科课程中的解决方案从之前的51个增加到了130个。

1596704314299_图片4.jpg

  大数据学科更是针对当前“大厂”都在使用的实时技术,在高级软件工程师课程中增加了10+实时技术解决方案,且多个行业项目均以该解决方案为核心进行研发。

  升级点3:企业级真实项目个数增加50%,且调整为多行业多领域

  同学们出去找工作时,会遇到很多企业,不同企业所在的行业不同,用到的解决方案也不一样,因此企业更愿意聘用从事过本行业的人才。

  那么,为什么要学多领域的项目呢?

  举个栗子。做项目就像写文章,想要写出好的文章,则需要不断拿文章做赏析,不断写、不断锻炼,但是文章分很多类型,如记叙文、议论文、说明文等,每种不同类型的文章都有不同的写作技巧。如果你仅学习了记叙文的写作技巧,在工作中却被分配写议论文,极大可能无法胜任。

  多行业多领域的项目就像不同类型的文章,如果你仅学习了电商项目,却入职了物流行业,不懂物流业务及相关解决方案的你,一般情况下很难平稳度过试用期。

  每个行业有着特有的解决方案,只有通过多行业多领域的项目实践,掌握多类型解决方案才能在就业竞争中增加自己的筹码。

  因此,传智教育高级软件工程师课程中针对项目课程增加了50%,且调整为多行业多领域

  Python+人工智能学科课程中由原先的8大行业项目、单一就业方向,调整为12大行业项目,多通道就业方向,解决方案&业务功能数都相对应的增加了50%。

1596704403877_图片5.png

  此外传智教育还拥有全行业项目库课程,可以让学员不管进入到任何主流行业,都能快速胜任工作。

  升级点4:新增在已有项目基础上进行二次优化技能的课程

  以Java为例,Java语言发展了25年,技术体系在企业里已经相当成熟,根据传智教育培养的10余万Java学员大数据调研,70%以上的学员进入企业接到的需求为:在一个已存在的项目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

  那么接手一个已存在的项目和完全新开发一个项目有什么区别呢?

  举个栗子:开发一个新项目好比盖房子,你从画图纸、打地基、堆房砖开始,1个月的时间仅能盖个简陋的毛坯房;

  而接手一个已存在的项目,就好比在一个房间里面进行精装修,你可以精雕细琢每一个部分,采用不同的装修风格,对材质的品质要求可以更高,1个月时间可把一间普通的毛坯精装成豪宅。

  随着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很多企业在用的项目都已趋近成熟。特别像阿里、百度、京东等大厂,这些以技术为基的互联网企业中的项目都已十分成熟,如若就职这类企业,掌握“已有项目的二次优化”技能必不可少。

  因此,传智教育高级软件工程师课程中特针对此现象,增加了在已有项目基础上进行二次优化技能的课程。如Java学科中电商项目,在业务闭环的基础上教学员开发具体业务功能,比如在订单支付的基础上增加优惠券、满减等更贴近企业真实业务场景的技术。

1596704424822_图片6.jpg

  图:Java电商项目功能架构

  升级点5:新增组件化定制技术课程

  提起组件化定制可能太专业。

  举个栗子, 比如联想公司要生产一台电脑,会采用因特尔的CPU、三星的显示器、罗技的鼠标键盘。为什么联想不自己生产CPU/显示器呢? 因为它要提高生产效率,不做重复造轮子的工作。

  今天的软件行业也是一样,企业里会存在大量的信息系统,而这些系统内存在大量的“增删改查”等基础且重复的功能,比如一家企业的自动化办公系统、财务系统、客户关系系统等均需要权限管理功能,这些功能几乎一模一样!

  随着企业软件系统越来越多,企业便会想拥有一套通用的权限管理系统,无需重复开发。这就是组件化定制课程。

  因此,传智教育高级软件工程师课程中特增加了组件化定制技术课程。以 Java学科为例,该课程中提供了基于SpringCloud、Dubbo的微服务开发平台课程,使用该自定义微服务开发平台,可快速构建一个微服务应用,不用再费力去写基础的增删改查功能!

  不仅如此,高级软件工程师课程中还增加了通用权限管理系统组件化课程、通用登录注册系统组件化课程等,只需通过简单配置,便可集成各种业务系统,再也不用进行重复造轮子的工作,帮助学员到企业后,实现开发效率翻倍。

1596704448515_图片7.jpg

  图:Java学科中的组件课程

  传智教育认为,在IT培训行业,从学员的角度来说,高薪就业是根本需求,不考虑高薪的IT培训是没有意义的。因此,此次针对课程中的各种升级,是通过接续不断的行业观察、市场调研及老学员的就业情况调查做出的相对应调整。

  而自传智教育官宣升级的高级工程师课程后,不少同行的培训机构自乱阵脚,不去深耕自身课程,反而开始雇佣“水军”诋毁,甚至称传智教育的此次将课程升级是为了涨价

  有这些精力和金钱,请多用点在课研上吧!

  在企业对技术需求日益攀升的今天,只有技术更专、更高、更精的高级软件工程师才能更好更快更高薪就业!

  传智教育目前的高级软件工程师课程,在真实业务功能数、复杂度,前沿技术解决方案及技术专题,企业级真实项目个数,均增加50%,且将项目课程调整为多行业多领域,还新增了“已有项目基础上的二次优化技能”、“组件化定制技术”等课程。

  而经过学习高级软件工程师课程的同学在就业竞争上,将完全碾压其它IT培训机构的学员。更有利于在同龄程序员之间的就业中取得先发优势!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